机电党支部:学习党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于:2021/12/30

12月21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院楼310召开机械院机电系党支部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黄晶同志主持,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学习为主题。

首先由党委书记彭晓燕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包括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深刻认识和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参会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其中黄晶同志从教师培养建设接班人的责任出发,提到勇于担当、立德树人需落在实处,课程思政不能流于形式,要真正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

张坦探同志表示,作为入职不久的新教师,正是建党初期的艰苦和不折不挠的精神深深激励着他克服困难,力求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周剑同志感触最深的就是共产党人的创新精神,结合当前一些西方国家针对我国及我国企业的一些现象,他认为老师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以及对学生的培养过程中,都应强调创新精神,提高自己的实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陈静同志则谈及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做法,明确学习目标是核心要义。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每个时代的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责任,现在是和平年代,但要让和平延续下去,让自己让自己的后代继续享有和平,是需要国家的发展和强大,引导学生从完成作业、听好课这些小事做起,承担自己的历史责任。颜运昌表示自己作为党外人士也深深地被共产党人的精神所感染和鼓舞。参会老师一一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为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拓展了更多维度。

最后,组织部马书记就此次学习和讨论交流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至此圆满落幕。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机械院机电系党支部全体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勉励全体教师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增添智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