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第三期“红色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熊丹发布于:2019/04/21

m1555864598567946.png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下午4:00,由我院党建活动策划组主办的第三期“红色观影”活动在院楼401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中,我院活动策划小组组织观影的同学就座并播放了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与中央新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西南联大》第二集《刚毅坚卓》。

当象牙之塔的师生真正走向战乱中国,在跨越湘、黔、滇三个省份,行程三千多里的行走当中,他们真正了解了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和人民,他们的意志得到磨砺,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以升华。这次行走成为了联大师生的共同精神财富。“刚毅坚卓”成为联大校训正是对联大师生在昆明办学八年的写照——他们住着四处漏风的师生宿舍,吃着掺杂沙子的碎米,顶着日军的狂轰滥炸,联大师生仍在坚持做学问、做研究。一块砖、一片瓦砌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基石。面对山河破碎、家破人亡的民族危局,联大师生坚定“中国不会亡”的理想和信念从不动摇。

这部纪录片除了反映了西南联大取得的巨大成功之外,更体现了大学的担当精神和师生的爱国主义思想。他们的治学精神是他们留给当代大学师生的最有价值的遗产。这部记录片感染了前来观影的同学们,让他们感受到了什么才是大学精神,并让他们懂得了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反省自身,坚定信仰,忍辱负重,科研立国,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