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追寻革命遗迹 重温红色记忆

刘晨发布于:2019/04/11

1.jpg

11月11日,我院2017级研究生第8、9、11党支部共40余人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

新民学会成立于1918年4月,是毛泽东、蔡和森、萧子升等湖南第一师范学生在长沙组织的进步团体,其宗旨为“改造中国与世界”。学会是当时湖南革命斗争的核心组织,为宣传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要贡献。原会址于1938年毁于火灾,现存建筑为1984年重建。除按原貌恢复了旧有房屋外,新增设有辅助陈列室,邓小平、陈云分别为旧居题字“蔡和森故居”、“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额匾和馆名。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在蔡和森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烈在革命年代艰苦的生活环境。简陋的床铺、破旧的厨房,这些让支部党员感受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今天美好生活的背后是无数革命先烈血与汗的付出。大家结合十九大内容进行积极学习与讨论,开展简单的知识竞答活动,增强党员的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