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首期“红色观影”来袭

熊丹发布于:2019/04/09

m1554802005288125.png

2019年4月8日晚,由我院党建活动策划组主办的每周“红色观影”活动首期正式开始。由我院活动策划小组组长邢明才给大家准备了以全新的视角俯瞰今天中国的纪录片《航拍中国》。

《航拍中国》是一部以空中视角俯瞰中国,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中国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纪录片。这部被海外华人盛赞的为“每一帧都美到想唱国歌”的纪录片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首期“红色观影”带来的是航拍新疆。观影的同学们入场后便开始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从上帝的视角看新疆,真的被震撼了,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新疆位于中国西北部,高山、草原、湖泊、峡谷、沙漠、盆地,地貌竟然如此丰富多彩,从航拍看,大气苍茫,除了航拍下的美景,人文因素贯穿其中,融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令人陶醉。总导演余乐就说过“人文的部分必须要关注。如果只拍风景,没有人类参加,就太孤单冷艳了,人文跟自然是密切不可分的两部分。在新疆,自古人类逐水而居,绿洲文明是我们看新疆的总体方向。而且,新疆位于内陆腹地,亚洲中心,与多个国家接壤,与多个文明交融,在大部分的人眼里,新疆这种独特的人文特点,给人类带来新奇的感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向全世界介绍新疆。”

首期“红色观影”就让同学们感受到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下,新疆发生了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取得的显著成效。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次“红色观影”让同学们认识了国情,开拓了视野,充分激发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m15548020112930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