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一二九系列活动之绘忆红迹

高传昊 周诗卿发布于:2019/04/07

图片1.jpg

12月10日,由我院分团委组织部举办的“绘忆红迹”活动在天马篮球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温馨的环境,温暖的奶茶这种独具特色且富有艺术气息的方式向同学们更好地宣传“一二·九”运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前辈们的英勇事迹,提高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

“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指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他们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国民党的“不抵抗”政策,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了全国范围的反日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的新高潮。“一二·九”运动是以大学生为先导,进而推动抗战高潮的运动,是思想革新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抗日救亡的运动,在中国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图片2.jpg

活动伊始,同学们便被温馨融洽的布局、风格清丽的展板海报所感染。庄严且不失趣味的讲解指导,将同学们带向那群慷慨激昂、挥洒青春的有志青年,感受进步思想下的大学生在国家危难面前所表现出的爱国爱民、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手握精心设计、悉心制作的奶茶,进行着一个又一个别开生面的革命小游戏,热气腾腾的奶茶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氤氲弥漫,大家在愉快温馨的情境下与先辈进行心灵的对话,每个人的心中都种下了一颗博爱忠诚的种子。

活动尾声,同学们在现场点亮寄予自己的感悟、展望与梦想的灯笼,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温馨而美好的瞬间。活动结束后,李明泽同学表示:这次的“绘忆红迹”活动让他了解了到一个别样的“一二·九”运动,令他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社会定位和历史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一定会怀敬畏之心,做谨慎之事,承先辈之宏愿,助中华之腾飞。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