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千里连心 共抗疫情-----机械学院召开留学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议

庞湃发布于:2020/02/18

 为了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确保留学生的身心健康。2月11日下午16时,机械学院针对留学生召开关于疫情防控的视频会议。会议由宋立军、韩晓筱与余剑武教授共同主持,40余位留学生参会。


 会议开始,宋立军教授首先向留学生通报了目前疫情的情况,并鼓励大家要对中国政府有信息,保持乐观,大家同舟共济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其次,宋教授非常关心留学生的身体以及心理健康状况,提醒学生做好防疫防护工作。因留学生远在异地求学,身边无亲人朋友帮助,更易感到孤独无助。如果身体或者心理出现任何异常,都要及时向指导老师或者学院寻求帮助。最后,他要求留学生要坚持在线上与指导老师或者任课老师保持联系,保证停学不停教,停学不停研。

 之后韩晓筱教授分享了她17年前读大学期间遇到SARS的经历,以此鼓励留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场疫情终将结束。各位同学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好线上以及课前自学,多读书多思考,不要让疫情中断了学业。余剑武教授分享了疫情防护知识,强调留学生在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防疫防护,保持愉快的心情继续学业。

 留学生在会议上也畅所欲言,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并对学院以及三位教授表示感谢。他们相信:大家共同努力必将战胜病毒,“Together we shall defeat the 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