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ME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介绍暨招新讲座成功举办

赵茜 杨建雄发布于:2018/12/23

1.jpg

2018年12月21晚七点,由刘江南教授主讲的ME创新创业教育中心(ME双创中心)介绍暨招新讲座在我院401顺利举行。此次讲座对17、18级机械学子开放,目的在于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双创的平台,激发同学对创新创业的兴趣。

晚上七点,讲座正式开始,由刘江南教授先简单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背景。

接下来,刘江南教授详细介绍了ME双创中心概况。围绕创新,创意与创业,双创中心探索新型的人才教育模式,训练学生的创新,创意与创业知识、技能和理念,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包括创造性思维、创造性精神、创造能力和执行能力,造就新一代的创新型人才。同时,双创中心拥有一支掌握创新创业方法、教学经验丰富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致力为学生服务。

随后,刘教授表示ME双创中心特色服务课程已经上传到学校的教务系统,可供同学们选课。双创中心致力于与国际接轨,所请的讲师为国际三级专家,并会提供创新思维讲座、交叉学科培训、教学各种软件操作等活动。开发新项目训练与学科竞赛指导与训练包括各项相关大小型项目。

刘江南教授说到:“双创中心特色服务希望提供一些与高校培养人才不同的东西,有一些重要的技能虽然可以到社会以后再学习,但现在学更好。技多不压身,反而助你在工作上游刃有余。”

最后刘教授介绍了最近正在开展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和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并对这两项赛事寄予满满的期待,她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并且非常有意思的两项关于中国大学生赛事。

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同学与刘江南教授在讲台上一起合影留念并向积极地向教授咨询与双创中心有关的消息。

从党的十七大开始,国家一直重点强调创新的重要性,鼓励青年一代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在此之后,全国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浪。刘江南教授也鼓励同学们加入双创中心,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展翅高飞。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