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机械院:“职”点未来,抢占秋招offer求职课堂开启

王瑾发布于:2023/04/05

4月4日晚7点,“职”点未来,抢占秋招offer求职课堂暨实习生推荐会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401报告厅成功召开,前程无忧长沙校园部负责人廖晓涛、机械院本科20级辅导员迪里胡玛参加本次现场指导。

课程开始,由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杨小娟学姐进行实习经验分享。她在讲话中提到,在面对读研、考公与就业的选项时她选择了就业,之后便利用假期时间向心怡企业投递简历,获得实习机会,从而丰富自己的经验,如今已在国企工作。她分享的实习经验和生动感受令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前程无忧职场导师兼校园招聘经理廖晓涛向大家介绍简历面试和秋招准备等相关内容。他如抽丝剥茧般细致地讲述了简历的正确写法,教导大家应突出重点,使内容一目了然,精准表达语言词汇,重点体现应聘者与职位要求的匹配度,才能写出一份突显针对性的能力和潜质,让HR立刻对自己感兴趣的优秀简历。

        

  

接下来,廖晓涛老师继续介绍秋招准备工作。他提到,应聘者应明确择业标准和目标,自我诊断自己理想的城市、行业、公司和岗位,还应做好信息收集和材料准备,如了解求职信息搜索渠道、准备简历和面试电子/纸质资料等。确认offer前,应聘者还应了解具体工作内容、薪资构成、五险一金等问题。另外,应聘者也应保持良好的求职心态,不受他人的影响,积极主动,充满热情,面试时穿戴整齐,举止得体。   

        

             

课堂进行过程中,前程无忧的负责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还欢迎大家加入实习岗位的培训项目,为大家今后迈向职场提供帮助。最后,廖晓涛老师等人还提供了简历修改的帮助,为大家精准解惑。至此,“职”点未来,抢占秋招offer求职课堂暨实习生推荐会圆满结束。

                                                     

 图文:王瑾

                                                    审核:迪里胡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