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做合格党员

发布于:2018/12/20

王林鑫同志在研究生期间一直认真学习,保持端正的科研态度和开朗的心态,积极参与了很多实践活动和科研项目。连续两年获得湖南大学奖学金,并在研二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在思想上要求进步,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科研和党支部各种活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德、智、体全面发展。

一、在思想方面:

她入党动机端正、积极向上、热爱祖国。本科入学后,9月10日就申请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之后一直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入党后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各项思想学习活动和党日活动,履行各项义务,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政治立场坚定,参与很多“两学一做”等学习活动,取得不错的成绩。现在作为支部的一名“老党员”,她深知党员的责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的同时不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以身作则激励新党员积极上进,服务他人,认真完成党组织和学校交给的任务。

二、学习生活方面:

学习生活上,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用心地规划并实践自己的学习生涯,作为一名班委,在学风建设过程中她身先士卒同时也积极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尽力配合好团支书搞好班里的工作,积极响应班级团支部工作,主动关心党支部其他积极分子的情况,积极主动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同学树立良好正确的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在科研上她丝毫不会松懈,主动阅读期刊文献,学习使用设备和软件,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以汽车复合材料力学研究为方向参与了很多科研项目和创新项目,如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功能梯度多胞薄壁吸能元件吸能机理研究及优化设计;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纤维混杂复合材料薄壁结构设计与优化、企业重点科研合作项目:上汽复合材料样件高低温静态力学试验等。

三、党务工作方面:

一直以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不断的与时俱进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的深化自己,完善自我,服务群众。作为支部的一名正式党员,她在本科参加优秀党员评选和党员测评演讲活动,主要的演讲重点是,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最终获得"五好党员"称号。来到湖南大学后,一直担任研究生11党支部书记一职,作为支部的支部书记,她积极组织党支部活动,在进行党建教育学习的同时增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培养支部党员之间的团结精神。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重视每一个支部的日常工作,规划组建了支部的QQ群和微信群,党员之间经常分享实时政治新闻和学习内容。组织创新主题实践活动,积极组织支部讲党课,调动党员自觉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她能够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从确定积极分子开始组织大家积极参加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确定他们的培养联系人定期讨论学习,把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通知联系起来,共同进步。王林鑫同志在研究生期间,不断提高自己,时刻争做一名优秀党员,不管是在思想上,工作上,还是学习上、科研上都时刻要求进步。她说自己其实没有什么优秀事迹,所做的只是一个合格党员该做的,比大家做的多的部分只是把支部党员聚集在一起共同想办法共同进步。但是会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严格要求自己,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