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团员代表 林宇威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0/18

党团先锋

事迹材料

 

2015级机械类专业机械1507团支部

林宇威

2017年4月8日

前言:个人简介

       林宇威,男,于2015年9月任职机械1507团支部团支书至今。任职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团委文件精神,积极举办种类丰富、方式新颖的主题团日活动。任职期间所在支部获得2016-2017学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校级最佳主题团日荣誉;个人获得2016-2017国家励志奖学金;于2015-2016学年度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湖南大学三好学生称号、院级优秀团干称号。拟申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团先锋”称号,现将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 思想政治表现——争当向日葵,向阳怒放

        我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于2015年,报名参加党课培训并考核合格。具有良好群众基础,通过了班级民主团员推优、年级推优,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大海航行靠舵手”,作为一名团支书,我深知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在支部内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基于此理念,我认真举办团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及时宣扬党的理念与政策。在我的倡导与努力下,支部现有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4名、推优团员3名、“青马工程”考核合格学员16名。其中,“青马工程”考核合格学员人数位列年级第一。

                                                   

二、 支部工作成果——个人集体并蒂莲

       个人集体是并蒂莲花,唯有将集体建设好,个人才能得到长远的发展。基于此理念,我在学生工作中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秉承“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为人要实”三实作风,力争优秀。于2016-2017学年度,我在支部内组织开展了“七班诗词大会”、“巴溪洲红色骑行”、“禁毒反毒”主题团日等一系列支部成员喜闻乐见的团日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取得不俗成果;于活动后重视宣传,共于千年弦歌发稿14篇,其中本学年度发稿5篇,数目位列年级第一。任职以来所举办的7次团日活动均获得年级、院级推优,千年弦歌发稿率达100%。在我与班长、各位团委班委的努力下,机械1507团支部已建设成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支部于2016-2017学年度五四评优中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称号,是全校唯一获得同学年支部、活动双双校级评优的团支部;我本人获得2016-2017学年度“湖南大学十佳团支书”、“湖南大学优秀团干”称号。

七班诗词大会

巴溪洲红色骑行

禁毒反毒

三、 支部志愿活动建设——学习雷锋常态化

       作为时代的弄潮儿,享受着大学优渥的教育资源、广阔平台,要饮水思源,报答社会。基于此理念,我积极联合各级院、校组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行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力促支部志愿活动常态化。2015年12月,组织支部进行了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走访,为创建爱心团支部积累经验;2016年3月,支部开展了清洁综合楼志愿活动;2016年5月,支部联合校青志协开展了地铁志愿者活动;2016年8月,支部开展了迎接新生志愿者活动;2016年9月,支部联合院青志协开展了橘子洲清洁志愿者活动;2016年10月,支部联合2015级党支部开展了岳麓书院讲解志愿者活动;2016年11月,支部响应彩虹协会号召,对贫困山区小学生滕丽华同学开展了长期资助;2017年3月,支部联合院青志协,再次开展清洁综合楼志愿者活动;上述志愿活动宣传稿件获千年弦歌发表两篇,活动获院级团委、年级支部评优、推优。同时,我亦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获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一星级志愿者、长沙李自健美术馆“优秀志愿者”称号。

清洁综合楼

迎新志愿者

岳麓书院讲解

                                                    四、 个性化发展——一支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在大学生活中,我立志将自己建设成“四有”青年,这便要求个体全面发展。基于此,我严格要求自己,向模范看齐。积极开展学工建设、不忘个性化发展。大二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中,我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提名;注重科创,荣获工模比赛校级一等奖、省级优胜奖;我热爱演讲与口才,获得校级英语辩论比赛团体一等奖、校级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安全教育知识演讲比赛一等奖;我重视思想,荣获湖南大学思想政治课程实践成果展示微视频校级优秀奖。我根据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自己的个性化元素,努力使自己全面发展,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直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综上所述,我专注于学工,勤奋于学习,综合发展,不断激励、鞭策自己走向优秀。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号召,精心建立本年级团支部,恳请各级团组织能够批准我的评优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