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607:端正思想,砥砺前行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0/17

图片1.png

      2017年10月15日下午13:0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16级07班在学府时光进行了这学期首次正式班委会。开会成员由班级各个职务班委组成,其目的是明确并尽心完成自己职责任务,同时针对上学年班级里两极分化严重的班级成绩进行分析,讨论如何端正班级学习思想,树立良好班级学风。

      班长谭诗麟首先发言,对自己这学期的任务和计划做了一个表态,也为班级设立了一个立项的目标,随后对组织委员和团支书的组织活动规定了要求,要积极主动地开展班级同学的活动,例如志愿者活动、联谊活动等,这不仅会加深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还会使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实践能力得到成长。其余的委员如宣传委员、生活委员等也对自己这学期的任务目标做出的一个规划,并积极实施。

      由于上学期实施地自主学习成果并不良好,导致班级大量人次的挂科,这对班风的建设,对班级的形象影响,以及将来的班级立项等都造成了不良的负面影响,所以要先恢复大一时期的晚自习读书计划。这个计划受到了大部分班委的赞同,但是遭到了副班长邹天培激烈反对,他认为这样的计划实施不了,不想学习的同学去了教室也不会自习,要对症下药,让成绩优异的同学带着个别同学学习,从而达到气氛的渲染和问题的解答,更能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结束之前,班委们举茶干杯,预祝学期顺利,由此班长出资的茶谈会圆满结束!(撰稿人:肖启伟 徐畅)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