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喜迎十九大,我看学校新变化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0/17

1.jpg

      2017年10月15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的第三小组的同学带着“发现的眼睛”来到校区,认真寻找校园的新变化,感受母校与时俱进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并体会这些变化背后母校为之付出的心血与努力。

      来到校区最抢眼的变化莫过于去年投入使用的研究生楼,这座“网红”楼让每个湖大学子都倍感自豪。平朴古拙的的外形营造出一种庄严的仪式感,让同学们把浮躁的心沉静下来。楼内采用白色基调,教室采用大落地窗,宽敞大气,设计师魏春雨教授曾在采访中说到:“希望用空间语言、色彩使整个氛围快速沉静下来,毕竟校园还是要有学府的样子。”研究生楼后面的游泳馆也是相当惹眼,游泳馆的外形同样是平朴古拙的风格,与研究生楼相互呼应。馆内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标准的赛道,规范的设施,让人眼前一亮。还有不远处的数学院院楼以及物电院院楼,几座建筑遥相呼应,与后面林木葱郁的天马山融为一体,美丽安静的校园环境帮助身处其中的学子沉心静气,从而全身心投入学习,相信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湖大学子一定能潜心学问,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硬件设施的改善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软件设施的完善则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加轻松愉快的学习。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外语种类和课程;高等数学自主选择课堂,学生可以在试听课两周后来选择自己喜欢,适合自己的高数老师,最大程度来满足学生的需求,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不断增加开设的慕课,让同学们可以利用互联网更加自由,自主的学习;门类逐年增加的通识选修课,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丰富有趣的课程资源,拓展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这一系列的教学改革都表明我们的母校在进步的路上从未止步,提高教学质量的努力从未停止。

      无论是硬件设施变化还是软件设施的变化都充分证明了作为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湖大正与时俱进,在这个以人为本,兼容并包的大家庭,每一位学子都被她滋养。值此喜迎十九大之际,我们亲身去发现感受学校发生的变化,展现母校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做出的努力,也愿我们的母校能够破浪前行,勇争前列,越来越优秀。(撰稿人:董颖 尹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