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机械院:十年再相聚,浓浓湖大情

张浩宇 周东发布于:2017/06/30

 

2017=06-30.jpg

 

 

 

2017年5月31日,已经毕业了十周年的湖南大学2003级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车辆工程2班的校友们,趁着端午节再聚岳麓山脚,共同回味自己在湖大的青春岁月,再叙同学友谊,师生情谊。

 

十年之约,再回母校的毕业生们最先参观了机械院,回忆自己在这所学院学习的四年时光。看到学院里正在学习的同学们,不禁感叹时光荏苒,仿佛看到了自己十年前的身影。同时也赞叹机械院的发展越来越好,勤奋治学的精神也得到了传承和弘扬。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湖大的著名景点——岳麓书院。漫步在树木成荫,幽静深远的书院小径之上,感受着湖大特有的湘楚文化气息。十年前自己在书院参观游玩的身影还历历在目。十年很长,足以让人的容颜老去,但时间不会磨灭的是一种情怀,这情怀是对同窗师生的情怀,是对生活了四年的母校的情怀。

 

离开书院,车辆2班的毕业生们沿上路而上,开始登岳麓山。山间树木葱茏,游人如织。和游人不同的是,他们曾在这座山下生活了四年,曾无数次的攀登过它,即使走过一遍又一遍也不会厌倦,因为每一次的攀登都是一个不同的自己,一个更加成熟,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岳麓山见证了他们四年的成功与失败,见证了他们的成长,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湖大人的人生。

 

 

十年之约,再聚湘江之畔,又一次漫步书院,又一次登顶岳麓,再叙师生情,再谈凌云志,是对十年时光的一个总结。无论距离再遥远,时光在漫长,母校就在这儿,湘江之畔,岳麓脚下,等着她的学生们再回来看看。